襄阳真金白银支持“快递出海”

襄阳真金白银支持“快递出海”

2023年08月21日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政府印发《关于促进跨境电商突破性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真金白银支持“快递出海”。

《意见》强调,要积极申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吸引跨境电商平台、展示、运营、快递、物流、仓储、支付、金融服务等产业要素集聚,打造汉江流域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和国家级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一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国内外龙头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应用企业及支付、供应链、结售汇、快递物流等配套服务企业;二是要鼓励邮政、快递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寄递业务,拓展国际寄递服务网络,加快建设襄阳邮件处理中心,畅通跨境电商国际邮路,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设海外仓,为中小企业提供海外仓储、物流配送服务,降低物流成本;三是要保障物流扶持,明确对跨境电商年出口额达到100万元(含本数)以上,通过EMS、邮政小包或其他国际商业快递物流从襄阳实际发运的企业,按物流费用的2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年度补贴总额不超过50万元,对跨境电商年进口额达到500万元(含本数)以上的企业,按2元/单给予补贴,单个企业年度补贴总额不超过50万元。

襄阳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市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推进《意见》落实落地,为全市跨境电商发展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