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进邮政网点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新民晚报

  云南的石屏豆腐、傣家散养土鸡;新疆的阿克苏苹果、若羌吊干灰枣;青海高原藏血麦片、枸杞;西藏日喀则的青稞挂面、代餐粉,这些农产品近日走进上海徐汇区邮政支局网点,让市民年末购买年货农产品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在徐汇区邮政支局网点内,摆放着来自帮扶地区的500余种特色农产品,活动刚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金阿姨买了云南红河特产小黄姜和傣家散养土鸡。“看到现场熬煮的鸡汤,闻到香味了,上海买不到养了300天的鸡。”金阿姨还表示,这是扶贫商品,是政府在做的实事,值得信赖,也要支持。“一样吃的话,就买这里的。”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上海邮政与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运营的徐汇区消费帮扶产品生活馆合作,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进入邮政网点销售。合作的产品都是有原产地标识的产品,或来自经过了认证的公司和渠道。全市计划536个邮政网点加入,徐汇和闵行先行试点,网点均选在面积相对宽松,离居民区近,交通便利的地方,以便更好地助力对口支援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走进上海的千家万户。

  徐汇区邮政分公司介绍,率先合作的徐汇邮政支局位于徐家汇商圈最繁华的地方,面积也达到500多平方米,非常可观。邮政公司为这次合作还特制了一批包装箱,他表示,如有老人购买的物品达到一定量,还将免费配送上门。

  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工作人员说,这次活动得到了徐汇区合作交流办公室的指导,是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进社区的一次尝试,以前在社区做展销,大多是一两天的临时展示,能够借助邮政网点的渠道长期进入社区,不仅能让优质的农产品更加贴近上海市民,还大大方便了售后等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