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开展“五一”、端午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日期:2022-04-29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建办公室 赵琦

【字号: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4月29日,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对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訾小春指出,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采取通报典型案例、谈话提醒重点岗位人员等方式,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加固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各级党组纪检组要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坚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驰而不息、长管长严,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各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管所辖,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职责,严防各类问题发生。纪检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启动“一案双查”机制以强有力的高压态势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訾小春强调,今年3月份,全国纪检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210起其中查处县处级领导干部问题507起,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5661起。近期,中央纪委公开通报了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也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找准隐形变异问题的具体表现,以严的措施坚决遏制隐形变异滋生蔓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尤其要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严禁套取资金、巧立名目违规发放节日福利;紧盯“舌尖上的腐败”问题,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和餐饮浪费等行为;紧盯“车轮上的歪风”问题,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禁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粽子等节礼、电子红包以及快递寄送礼品等行为;紧盯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等活动安排;紧盯大操大办奢靡之风问题,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对于“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治,对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绝不放过。

訾小春要求,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坚决落实国家局《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八条重点举措》、河南省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十六条措施和邮政快递服务防疫情保畅通文件要求,强化保通保畅工作调度,及时了解和掌握行业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协调解决,保障节日期间邮政快递行业的平稳畅通运行。要督促各级邮政快递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突出抓早抓小,严防邮政快递行业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出现疫情“燃点”和聚集性疫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值班值守规定公车封存制度,认真落实机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机关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对于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和值班值守期间擅离职守、空岗漏岗离岗等行为,交由各级纪检部门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省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局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