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快递协会召开第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日期:2022-04-28

来源:河南省快递协会 刘怡霈

【字号:

4月27日,河南省快递协会在郑州召开第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邮政快递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听取2021年度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调整协会常务理事和副会长人员。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省快递协会会长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訾小春充分肯定2021年度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2021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在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应对疫情、汛情双重挑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以及马军胜局长对河南六条指示精神,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省快递协会按照省局党组工作要求,以“固优补短、深化拓展、提质增效”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协作配合、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阻击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訾小春分析了当前全省邮政快递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特别是第一季度行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他强调,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和各快递企业要深化“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工作思路,注重系统思维、注重统筹结合、注重联动发展。快递协会要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围绕和主动融入省局提出的“4711”,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个方面、七个“一把手”工程和十个“提质增效”、十个“专项行动”工作中,找准自身定位,该牵头的牵头、该配合的配合、该参与的参与,全力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一要继续开展以“提升比重、移位晋档、提质增效、增比进位、突出重点”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二要深入开展“快递进村”“快递入区”工作;三要发挥省市两级网络型快递企业品牌负责人制度优势;四要持续全面推进“三化”建设;五要持续开展快递市场秩序治理专项行动;六要强化申诉衔接联动机制;七要切实加强行业安全保障;八要加强行业绿色发展;九要切实保障从业人员权益。

訾小春强调,省局和市局要继续按照脱钩不脱管、脱钩不脱联系、脱钩不脱服务的原则,围绕巩固拓展脱钩改革成果,强化行业指导,加强引导帮扶;全省各级协会要始终坚持“党领导协会工作不动摇、支持行业协会依照章程和职责独立开展工作不动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目标不动摇、依靠协会会员单位办好协会理念不动摇”的“四个不动摇”原则,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在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的作用,为政府提供更好的决策咨询,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和企业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技术进步;各会员单位要严格遵守协会章程和行规行约,认真执行协会各项决议,服从协会协调管理,维护协会合法权益和协会声誉,积极完成管局和协会交办的工作,支持并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针对协会下一步重点工作,訾小春要求,一要当好得力助手,积极主动服务行业需要。为行业内企业间的互动交流、管理咨询、技能培训、业务推广、技术提升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二要当好桥梁纽带,充分凝聚多方发展力量,与更多和邮政快递行业发展有关的单位、协会联动,共同服务邮政快递企业。三要加强内部治理,不断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充分发挥会员、副会长、会长办协会的积极性。

程峰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省快递协会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安排了2022年重点工作。他强调,省快递协会要紧紧围绕“服务快递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研究创新服务会员企业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河南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进一步加强省协会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邮政快递行业发展。省、市、县三级快递协会要加强联动,共同做好协会工作;要加强协会专业委员会能力建设,更好发挥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要进一步指导省辖市快递协会建立县级快递协会工作;要加强行业宣传工作,营造更好营商环境。二是按照协会规章要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要加强与省包装技术协会、省电子商务协会、省物业管理协会的合作,服务会员企业;要做好2022年邮政快递行业劳动竞赛活动;要落实好《河南省快递协会企业自律公约》;要持续深化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要配合省局做好2022年“三化”建设和“最美快递员”评选工作,开展“快递进村”“快递入区”工作;要积极推动行业生态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协会工作高质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省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作协会工作报告和协会财务报告。省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快递协会副会长单位、在郑理事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各科室负责人,省辖市快递协会常务理事、协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