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在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频调度会议上安排部署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

日期:2022-04-26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 李俊婷

【字号:

4月25日,河南省召开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上,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作为三个保通保畅工作重点行业发言单位之一,对全省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訾小春指出,自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会议以来,省邮政管理局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邮政局和省政府关于保通保畅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国家局《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八条重点举措》、河南省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十六条措施和邮政快递服务防疫情保畅通文件要求,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政策实施落地。强化保通保畅工作调度,对全省邮件快件及运输车辆、场地、人员等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行业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协调解决,有力保障了行业运行平稳态势。

针对当前行业保通保畅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訾小春提出建议,一是省市县要同步合拍,步调一致,凝聚共识,同向发力。各市县区政府在制定区域疫情防控措施时要与省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保持一致,确保16条措施落实落地。二是要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对有疫情的地区,管控措施要精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支持允许邮政快递分拨中心、营业网点、末端配运营通行,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能够及时派送。三是在制定防疫保通政策时,要将邮政快递作为重点对象,切实保障邮政快递车辆通行,满足民生物资末端配送需要。四是为邮政快递人员提供集中核酸检测,有条件的地区要为邮政快递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五是支持在疫情严重地区的基层社区设立智能快递柜等无接触接驳设施,有序恢复末端投递服务。

訾小春要求,一要加强保通保畅措施的制定与落实,认真落实省16条和国家局8条措施,制定出台河南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重点措施。各市邮政管理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出台本地保通保畅工作措施,为全省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提供政策支撑。二要加强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调度,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工作专班及时收集、整理车辆通行、网点封停、分拨中心运转等情况,要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及时梳理及时沟通解决。三要加强督导检查,督导属地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与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指南(试行)》《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和地方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全面加强落实邮政快递车辆、场所、人员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行业不发送聚集性疫情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