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组织召开全省提高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视频联网监控覆盖率和做好图像点位调整优化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26

来源:河南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信息技术科 王超博

【字号: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精神,全面提升寄递渠道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5月25日,河南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提高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视频联网监控覆盖率和做好图像点位调整优化工作推进会,对应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局《关于提高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视频联网监控覆盖率和做好图像点位调整优化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视频联网项目图像点位选取及命名规范,并与各市邮政管理部门及寄递企业就落实规范要求进行线上交流,对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面对面指导。

会议指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一期)项目实施以来,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应用,有力加强了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实施非现场视频巡查监管,有效缓解了现场监管受限的被动局面。但同时也存在地区和企业视频监控接入不均衡、重点区域覆盖不全面、图像点位命名不规范、视频监控功能应用不充分、接入视频画面质量不高、网络运行环境保障不到位等亟需解决的问题,必须下大力气,尽快实现突破。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工作落实。面对疫情影响和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面对繁重的寄递渠道安全监管任务,把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监管效能作为当务之急,闻令而动,着力推动“互联网+安全监管”落地见效,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全面提高视频联网建设运行水平。认真落实省邮政管理局决策部署,做到全面覆盖、应接必接、均衡平等、规范实施,确保全省视频联网监控覆盖率和图像点位调整优化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要着力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非现场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严格落实“建”的责任、“用”的责任、“管”的责任,通过对视频巡查监管、应急指挥、实名制监管等系统功能的深度应用,多措并举强化非现场监管,提升一线管理人员工作效能,推动数智治理。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检查督导,以严肃的考核执纪确保工作实效。要加大对“绿盾”工程建设应用工作的考核力度,对工作落实情况严格执纪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克难攻坚,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强化服从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执行力和配合度,确保按标准、按时限完成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禁寄物品管控和“三项制度”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与腾讯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局相关处室人员,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县区邮政管理机构分管“绿盾”工作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全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