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5-27

来源:河南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 陈凯

【字号:

5月27日,河南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邮政快递业要深入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力抓好行业安全防范工作落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知法明责,守法履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邮政快递业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个人信息安全治理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实,着力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三是创新宣传活动方式方法,开展好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企业安全运营行为,提高安全风险防范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四是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守住行业不出现聚集性疫情、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