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举办全省邮政管理系统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2-05-23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建办公室 陈倩

【字号:

为扎实开展“纪律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聚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20日,河南局举办为期一天的全省邮政管理系统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贾琳娜参加培训并授课,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省辖市邮政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会上,贾琳娜以《如何做好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为题,讲解了培训党务工作者的重要性、目标、内容、方式以及系统内部开展培训的情况,结合全省邮政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党务干部要加强的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技能训练等方面的学习要求,深入浅出,给党务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加明确了工作的重点、途径和方法,更有信心和决心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培训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第一课,教育和引导党务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融入灵魂深处,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变为自觉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眼于解决党务干部“不会干、干不好、干不成”等问题,专题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务知识辅导,教育引导党务干部进一步掌握理论、开阔视野、熟悉业务,准确把握相关条例文件,明晰党建工作的方法步骤和措施,为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贾琳娜强调,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务干部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和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党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质量导向,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