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会议

日期:2022-05-13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 张惠涛

【字号:

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5月13日,河南局召开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会议,通报长沙市望城区自建房倒塌事故相关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国家邮政局关于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訾小春局长对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訾小春强调,长沙望城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了53人遇难,教训惨痛,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寄递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树牢“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举一反三,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二是积极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要认真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对账销号。要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对完成“四个全覆盖、五个必须、六个严禁”的作业场地开展“回头看”,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彻底整改;要创新监管执法方式,强化信息手段应用,线上线下对安全风险隐患突出的作业场地开展执法检查,始终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三是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邮政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邮政快递业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对整治不彻底、事故隐患突出的,要铁腕重拳依法严肃查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努力维护当前行业安全发展态势,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集中排查关键环节的风险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计划措施和完成时限,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局各处室负责人、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