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举办“全省邮政业服务质量电视电话培训班”

日期:2022-06-23

来源:河南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受理中心 刘夏杰

【字号:

为提高全省邮政快递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邮政快递服务用户满意度推动全省邮政业健康持续发展,6月23日,河南局举办“全省邮政业服务质量电视电话培训班”。全省17个市局负责服务质量人员、邮政快递企业分管服务质量负责人和申诉处理人员,省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以及省邮政业申诉中心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河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处对1-5月份全省邮政执法、服务质量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常用的服务质量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省邮政业申诉中心对今年1-5月份申诉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同时结合申诉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分析;洛阳局、商丘局分别就如何做好申诉处理和衔接当地12345热线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顺丰与极兔分别就提升服务质量和针对化解“恶意”申诉处理作经验分享。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是妥善做好申诉处理。加快与当地“12345”政府热线的融合,积极配合做好与当地“12345”归并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服务质量。加强内容培训,提升人员素质,积极对用户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整改,提升服务质量处理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发展和服务工作。各市局、各企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服务支撑工作。二是加强执法检查,督导企业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各市局要加强服务质量执法检查,督导企业遵守法律法规,按标准作业;强化申诉受理与市场监管工作衔接和联动机制建设,指导邮政快递企业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积极做好与当地“12345”热线平台对接工作。三是规范作业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邮政快递企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作业流程,提升服务满意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智能体系;持续做好“三化”“三不”工作,树立品牌意识,加强企业员工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四是发挥职能职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省申诉中心要做好申(投)诉处理工作,加强申(投)诉处理人员的培训;充分发挥协调职能,指导企业做好申(投)诉处理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