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党组会议 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

日期:2022-06-22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 张大峰

【字号:

近日,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强,党组成员、普遍服务处处长贾琳娜出席会议。

訾小春指出,制定和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工作部署,维护审计监督权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的现实需要,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訾小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局对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刻领会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省局党组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不断完善省局党组审计委员会的工作机制,优化健全审计工作制度和流程,逐步建立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要不断健全审计整改领导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路径和整改期限。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机制,确保审计整改任务“工作到岗、责任到人”,不断推进“老、大、难”问题的整改落实。四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先进经验,逐步运用到巡视巡察、财务检查等一系列整改工作中,切实提高整改工作成效。

訾小春要求,要科学运用审计及整改成果,一是要完善审计及整改结果运用机制,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预算资金安排等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二是要健全审计整改约谈和责任追究机制,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或不彻底的,要采取督查督办、约谈等方式推动审计整改。三是要建立审计年度报告制度,对审计工作及整改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形成审计工作年报,并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开。

省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