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对上当好参谋助手、对下做好标兵表率”大讨论视频会议

日期:2022-08-18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人事处 李小康

【字号: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锤炼作风、提升能力,扎实开展“纪律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8月16日至17日,河南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领导干部“对上当好参谋助手、对下做好标兵表率”大讨论视频会议。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訾小春对大讨论交流发言以及全省“纪律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认可和积极评价,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能力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要求,强调要紧密联系行业改革发展需要和邮政管理工作实际严明纪律、锤炼作风、提升能力,指出一是要彻底解决好理想信念、理论功底和思维方法问题;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定不移,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三是要善于抓总、抓重、抓要;四是要注重调查研究、吃透实情;五是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市场机制;六是维护行业稳定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七是防化风险要敏锐、洞察、果敢;八是处理问题要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九是要增强定力、毅力、耐力;十是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人导向。

在如何“对上当好参谋助手、对下做好标兵表率”方面,訾小春分别结合省局处室、各市局主要负责人工作定位指出“对上”要站位高、谋划远、勇担当,“对下”要扑下身、埋头干、冲在前,一是密切联系群众,成为能够让基层干部群众情感上认同的领导干部;二是身先士卒“跟我上”,成为让基层干部群众心悦诚服的领导干部;三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成为更具领导能力和个人魅力的领导干部。

訾小春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对邮政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集体领导、分工负责,民主集中、会议决定;三是对各级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总揽不包揽主见不主观、放手不撒手”的具体指导。

河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带头交流发言。党组成员贾琳娜、省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题进行发言。河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和省快递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