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全省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联席会议暨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会

日期:2022-08-16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 李鹏帅

【字号: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进展8月12日,河南局召开全省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联席会议暨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会,对上半年行业生态环保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全省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訾小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司法厅、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厅等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许昌局、濮阳局以及邮政公司顺丰公司四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訾小春对全省上半年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全行业要再接再厉,久久为功,齐抓共管,全力打好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准确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扛稳全省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国家邮政局提出的“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服务双循环”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我省邮政快递业绿色转型。二是要压实多方责任,推进协同共治。各寄递企业和邮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以国家邮政局“9917”工程和我省“9944”工程为重点,开展好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袋专项治理、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专项治理,确保年度工作指标圆满完成;要认真落实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改革要求,推动属地责任落实,形成多方共治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要紧盯重点任务,确保工作实效。通过开展“绿色快递进校园”、绿色网点和绿色分拨中心创建等活动,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以行政执法为保障,加强督促指导,营造绿色发展氛围,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促进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省局普遍服务处、省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市场监管处全体人员,省邮政分公司、重点品牌快递企业省总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局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邮政分公司和主要快递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