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中推进会

日期:2022-08-18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建办公室 徐成文

【字号:

8月17日上午,河南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中推进会,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进一步提振士气、凝聚思想、汇聚力量,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促进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省局党组成员、普遍服务处处长贾琳娜宣读表彰文件,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志强主持。省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訾小春指出,今年以来,在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锤炼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品格;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形成了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提升的良好局面;坚持不懈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书写了践行初心、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严爱相济优化党员干部建设,锻造了听党号令、善作善成的优秀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打造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气象,为全省邮政快递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不竭的动力源泉。

訾小春要求,2022年还有不到四个月时间,我们要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上下同心、加压奋进,珍惜岗位、勤勉敬业,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负重托、不负期望。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夯实讲政治的根基,增强讲政治的定力,落实讲政治的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有效的成果,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邮政局党组和省委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坚持统一思想认识。必须统一思想认识,牢记省局党组“五个致力于”的工作目标,精诚团结,步调一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常怀远虑,把心态放平,把眼光放远,像珍惜眼睛一样珍惜团结,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局面。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思想上的清醒引领实践上的坚定,找准抢抓机遇的着力点、结合转化的突破点,推动行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时刻刻心系人民群众用邮中的焦点、热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动行业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邮需求。四要坚持牢牢抓好行业疫情防控。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大旗,在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督促、引导寄递企业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行业内不发生重大聚集性疫情,确保疫情不通过寄递渠道扩散传播,确保邮政快递行业平稳运行。五要坚持刀刃向内继续自我革命。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完善制度、推动发展、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持续释放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巩固促进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筑牢“主阵地”,让思想教育更“实”。二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先锋表率作用,加强党对邮政快递业的领导,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畅通“主动脉”,让战斗堡垒更“强”。三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纪律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锤炼“主力军”,让人才队伍更“活”。四要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好纪检部门监督执纪责任,把牢“主动权”,让管党治党更“严”。要上下联动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2022年中共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政治巡察工作要点》开展9个市局的政治巡察工作,并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通过巡视巡察整改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为优秀党员代表颁奖。

安阳局、商丘局、洛阳局、驻马店局围绕党建引领行业发展,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