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半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2-08-16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 王聪方

【字号:

8月16日上午,河南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半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布置下半年重点任务。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强,党组成员、普遍服务处处长贾琳娜出席会议。




訾小春指出,上半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马军胜局长对河南工作六条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七个“一把手”工程和十个“提质增效”、十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了保通保畅、企稳回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上半年,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57.04亿元,同比增长4.90%;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87.78亿元,同比增长9.31%。其中,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1.12亿件,增幅6.74%;完成快递业务收入157.95亿元,增幅4.92%。郑州、商丘快递业务量继续稳居全国快递50强城市,其中郑州居第14位,商丘居第40位。邮政快递业在服务生产、促进消费、畅通循环等方面作用日益凸显,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贡献了积极的行业力量。

訾小春强调,深学精研细悟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分析全省邮政快递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准确把握国家局党组关于“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的“三个没有改变”的科学研判。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关于现代交通强省、现代物流强省、平台经济建设等重要战略机遇。要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履职本领,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为邮政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河南力量,在中原崛起进程中展现更多行业风采。

訾小春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聚焦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着力突出“实、干、效”标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极端负责”的硬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挺膺负责,躬身入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把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最好结果,加快建设邮政强省,跑出河南邮政快递业“加速度”,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积极贡献行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訾小春强调,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全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统筹推进机关、系统和行业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焦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监督,深化巩固政治巡视巡察工作实效。二是要全力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稳守牢疫情防控成果,落实落地各项制度政策,从严从紧压实各方责任。三是要全力增强行业发展动力,加强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提高行业服务质效,深化快递包装治理。四是要全力巩固行业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强化规划法治引领,强化政策制度支撑,强化重点工程成效。五是要全力确保行业发展安全底线,突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寄递安全和服务保障,持续加强行业安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行业应急管理能力。六是要全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切实做好邮政市场监管,加强支撑保障能力建设。

会上,鹤壁局、南阳局、焦作局,省局市场监管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河南省中通快递分公司、郑州韵必达速递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和部门分别围绕不同专题作经验交流发言。

省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省快递协会负责人,省邮政公司、各主要快递企业河南省总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全体公务员,县级邮政管理机构负责人,邮政分公司及省辖市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