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小春会见圆通快递总部副总裁相峰一行

日期:2022-08-11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 陈宏敏

【字号:

8月10日,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会见了圆通快递总部副总裁相峰一行,听取圆通快递各业务板块工作汇报,并就跨境电商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相峰重点介绍了圆通各业务板块在豫业务发展情况,感谢河南局一直以来对圆通快递的关注和支持,表示圆通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河南局工作部署,重点围绕“两进一出”工程、跨境电商等推进,强化基础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末端服务体验,为行业持续赋能、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訾小春对圆通国际化布局、构建快递供应链服务网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按照国际化的业务布局,充分发挥在豫项目及园区的枢纽节点作用,打通各板块资源、做大产业规模,做精产品服务,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二是要坚持开放包容的理念,创新技术导向,强化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助力行业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三是要在融合外联上持续发力,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与各关联方的协同融合,不断提升系统的兼容性和开放性,打造公平开放的行业生态。四是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快递包装问题治理,做好行业绿色生态环保良性发展。

訾小春强调,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格局、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及邮政快递行业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邮政快递业“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定位持续加强进出境快递基础设施建设,畅通进出境快递物流渠道,为全省跨境电商寄递物流产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省局市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