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市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邮政行业精神文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日期:2022-09-28

来源:开封、洛阳、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漯河、许昌、南阳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河南局召开邮政行业精神文明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结束后河南各市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会议精神,谋划部署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开封局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质量做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二是加强岗位文明培训,着力提升从业人员文明素质、规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激励青年从业者,努力培树系统内榜样。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邮政管理工作融合发展,把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体现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全过程。(杨琨)

洛阳局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结合当前“纪律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二是持续落实“快递进村”“暖蜂行动”等重点工作,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三是持续做好行业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励全市全行业干部职工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勇立新功,汇聚推进邮政快递行业发展正能量。(林琳)

安阳局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抓住工作重点,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实现新突破。二是要加强服务意识,提升邮政公共服务水平,多举措实施“暖蜂行动”,切实推动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加大开展各类文明评选活动,努力培树身边榜样,突出典型带动作用。四是要结合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创新工作载体,提升创建水平,突出创建亮点,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努力开创全市邮政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全市邮政快递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撑。(冯卫光)

鹤壁局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角色意识,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相融相通、同部署同落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喜迎二十大”重大主题宣传行动,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音乐、书法、摄影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社会氛围。深化志愿服务提质行动,围绕“12.5”国际志愿者日、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集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王杰)

新乡局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确定专人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形成全行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二是市局机关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持续推动省局“711工程落实落地;邮政快递企业开展“青年文明号”“文明窗口”“标准化网点”“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等创建活动,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提升队伍素质、行业风气、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三是积极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和行业规范教育实践,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帮扶共建,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吕敬霞)

焦作局要求,一是始终把党建作为有力抓手,通过抓好党建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坚持执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积极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邮政快递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邮政行业“青年文明号”“最美快递员”等活动为抓手,加大对行业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激发从业人员工作积极性。是坚持服务引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广泛开展具有系统和行业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郑佳颖)

濮阳局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行业安全运行提供思想保障。三是积极开展文明礼仪行动,推进行业诚信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等,突出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程振宇)

漯河局要求,是紧扣深化“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坚持行业发展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将精神文明建设和其他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将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深化“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常抓实。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展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强化行业为民理念,提升行业为民服务能力,激励青年从业者积极参与青年建功实践活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三是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强化对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支持与领导,行业党委、快递协会及各企业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刘晓阳)

许昌局要求,一是抓好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不能抓到放小,不能厚此薄彼。二是积极开展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精神文明方面的培训教育,指导企业在操作场所、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等显著位置张贴行业精神文明宣传标语,充分调动全市邮政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精神文明宣传氛围。三是根据市文明办、机关工委的要求,向全市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下发“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议书,教育引导全行业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守护交通文明风景线,同时组织开展行业慰问活动,增强了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薄健铭

南阳局要求,一是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学习等方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行业发展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展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切实发挥非公快递企业党组织作用,联合街道办、社区等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积极参与邮政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组织“青年岗位能手”选树、“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等实践活动。推选展示最美快递员,努力培树系统内榜样,深入开展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宣传活动,讲好榜样故事。(李基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