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3-06

来源:郑州市邮政管理局师鹏辉、开封市邮政管理局李彦君

【字号:

近日,河南局领导班子在党组书记、局长陈敬的带领下,赴郑州、开封两市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敬一行首先到开封市兰考县圆通快递、兰考邮政公司东街网点,仔细检查了现场电气开关管理、人车分离通道设置和“进京件二次安检”等安全措施,通过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查看了快件实名收寄情况,陈敬与网点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了解网点快件量、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工作等情况。在东坝头镇张庄村特色农产品销售点和邮政快递便民服务点,陈敬详细了解了邮快合作、快递进村、基层网络安全、寄递和特色制造业、农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随后,陈敬一行来到河南邮政郑州邮区中心局,现场查看邮件处理中心安全设施配备运行情况,进京邮件验视、安检戳记加具与实名信息登记等安全措施执行情况,并询问了解河南邮政业务发展现状。

陈敬指出,安全是行业的红线、生命线和保障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邮递渠道安全畅通是行业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陈敬要求,各企业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格执行“三项制度”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发往北京区域邮件快件实施逐件“二次安检”,严格落实过机安检“双人双证”管理,确保行业生产安全,将各项安全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抓落地,守好我省邮件入京的最后一道防线。三是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遇到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全力以赴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郑州局、开封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措施,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加强值班值守,坚决维护邮政快递业平稳运行,全力以赴做好寄递渠道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作出行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