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党组会议

日期:2023-05-24

来源: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建办公室 徐成文

【字号:

近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敬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王志强,省局党组成员、普遍服务处处长贾琳娜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一季度全省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完成15.85亿件,同比增长9.89%。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59.76亿元,同比增长18.04%。增速均高于全省GDP增速。

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行业在经济民生和流通领域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贡献。一要有效发挥政策效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全省邮政快递业的各项利好政策效力发挥出来,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形成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增长、强监管、优服务、保畅通”,紧紧抓住河南发展枢纽经济新政策新机遇,推动邮政快递业深度融入河南农业强省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提升邮政快递枢纽能级,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三要高度重视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强化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着力加强行业“硬实力”和“软实力”建设,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四要真抓实干迎难而上。要围绕国家局重点工作部署,立足职责,坚持高效能监管,高效统筹行业发展和安全,锻长板、补短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