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出台《南阳市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十条重点措施》

日期:2022-05-26

来源:南阳市邮政管理局 申建军

【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省局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和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调研快递企业讲话精神切实保障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在促进经济发展和服务保障民生的作用,南阳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出台《南阳市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十条重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主要从四个方面对行业保通保畅做出了明确规定。一是明确邮政快递业重要地位。指出邮政快递业衔接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具有明显的优势,要求邮政快递业服务“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进一步担当作为。二是建立保通保畅长效机制。明确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要建立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与邮政管理部门、疫情防控部门共同落实邮政快递企业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三是切实保障行业高效运转。《措施》围绕“干线网络无堵点、邮件快件无积压”和“保民生物资运递畅通、保城乡商品寄递畅通”的“两无、两保”工作目标,从保障车辆通行、分拨中心转运、末端配送、从业人员健康防护、畅通申诉渠道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为行业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四是着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加强完善行业运行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突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牢牢守住寄递安全底线,保障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南阳局将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和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扎实做好行业防疫情保畅通工作,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行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