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快递行业非公党建“驶上”快车道

日期:2022-05-26

来源:安阳市邮政管理局 刘建国

【字号:

5月26日,安阳市全省首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正式成立,并建立了行业党委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加强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车、点上直播等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工作向行业延伸、向领域覆盖、向社会辐射的总体目标。安阳局作为行业党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被纳入其中。

行业党委的成立,在推动市快递行业党建“加强流动党员动态管理、提升快递行业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快递企业建立基层党组织或先行建立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建设红色驿站,为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饮水、维修、热饭、充电、防疫、医疗救助等多样化小微服务”;“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岗,开展快递员‘最美党员’评选活动”以及“打造快递行业非公党建特色品牌”和成立“安阳市快递行业党委”等多项工作内容带来重大利好。

安阳局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抓行业系统党建主体责任,加速推进成立行业党委的相关计划,根据快递行业特点,制定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和从业人员工作标准,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党建工作品牌,积极宣传和推介快递行业先进典型,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群体在社会上的认可度和职业荣誉感,努力形成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快递行业非公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