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局被纳入全市“八五”普法规划责任单位

日期:2022-05-20

来源:南阳市邮政管理局 周小转

【字号:

近日,南阳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南阳市“八五”普法规划“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清单制度》(以下简称《清单》),南阳局被纳入市直机关分类普法责任单位。

《清单》明确,要大力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向社会普法,开展经常性以案释法活动,完善以案释法资源库,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教育网络,要求责任主体严格履行普法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的学法用法和对执法(服务)对象的普法,完善党组中心组学法用法考法机制,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宪法法律、党规党纪的宣传教育,有目的地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法治实践、法治讲座、法治宣传等活动。在邮政快递企业营业场所悬挂普法横幅、发放邮政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采取各种形式做好《快递暂行条例》《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办法》等行业部门法律法规的宣传及普及工作。

南阳局表示,将围绕责任清单及任务分工,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着力点,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各种普法联动事项,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提升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