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市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日期:2022-05-12

来源:安阳、焦作、驻马店邮政管理局

【字号:

当前,河南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市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控,坚持“节点、干线、末端”同畅通,统筹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安阳局一是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市下发了《关于转发〈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邮政快递服务防疫情保能保畅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安阳市邮件快件处理、运输、投递环节消杀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国际进口邮件快件生产操作规范〉的通知》,压实各县(市、区)疫情指挥部充分落实属地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管理责任。二是发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哨点信息部口袋专班、交通专班成员单位作用,联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蓝军督查”组对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开展专项督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加监督检查覆盖面,通过督查倒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三是发挥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做好行业通行证的办理及发放工作,督导物流保通保畅纾困解难政策的落实。四是联合市快递协会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利用各县行业协会联络站,广泛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拓宽群众投诉举报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未开展等线索的渠道,确保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杨澎波)

焦作局一是组织企业召开视频会议,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重点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紧盯重点环节、重要节点,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是联合市疫情指挥部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各县区邮政快递处理场所、营业网点开展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疫情防控全覆盖大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和《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相关规定认真做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要求。三是加强与各县区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属地防疫部门要求做好各项防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一线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应检尽检。郑佳颖)

驻马店局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推动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走深走实,驻马店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单位在职党员亮明身份、发挥所长,与报到社区党组织共同组织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贡献邮政力量。一是组织召开动员会,向在职党员发出号召,动员全体在职党员亮出身份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完成好各项防疫工作,有效推动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二是积极与社区对接,将“双报到”的党员进行实名制登记管理,根据党员的岗位职责、专业特长和年龄结构等因素,细化工作任务开展工作,科学合理设岗定责。三是结合邮政行业实际,推动在职党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践行好初心使命,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核心作用,助力邮政快递行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朱一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