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市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28

来源:新乡、焦作、周口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关于禁毒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河南各市局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推动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新乡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喜迎二十大,禁毒进万家”活动主题,通过悬挂禁毒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毒品危害。制作了《致快递从业人员的一封信》,采取现场宣讲的方式向从业人员讲解了当前的毒情形势、毒品危害及拒毒、防毒、“三项制度”的基本常识,向快递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提高识毒辨毒意识能力、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活动现场还组织快递从业人员参观禁毒展板、观看禁毒节目、了解毒品种类,增强了从业人员禁毒意识,提升了识毒辨毒能力,推动禁毒宣传进行业、进企业。张炎

图为焦作活动现场

焦作局一是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寄递渠道禁毒宣传台,悬挂‘清远断流’守护焦作净土‘寄递禁毒’保护你我小家”宣传横幅,现场讲解“三项制度”,弘扬寄递渠道禁毒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二是向现场群众发放《快递暂行条例》《邮政法》宣传彩页和小册子,宣传行业法律法规。三是组织快递员们参加禁毒宣誓签名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四是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继勇在视察期间,听取了寄递渠道禁毒情况,对邮政快递行业禁毒工作表示肯定。(郑佳颖)

周口通过宣讲现场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收寄验视制度、实名收寄制度、寄递渠道禁毒安全等知识,引导广大用户积极配合收寄验视和实名登记等工作,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和人民群众的防毒、拒毒能力。史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