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河南多市局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01

来源:洛阳、鹤壁、焦作、商丘、周口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多个市局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洛阳局党组书记、局长冷彬以《对上当好参谋助手对下做好标兵表率——读杨成武将军回忆录“怎样当好一名师长”有感》为题,讲“七一”专题党课。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省局“纪律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继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提能力锻作风、敢担当善作为,切实推进邮政强省建设,在洛阳建成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中做出新的积极贡献,以更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从“学原文”切入,全面学习“怎样当好一名师长”的九条工作方法,深刻分析每条工作方法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准确掌握“九条工作方法”蕴含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积极运用到个人能力提升和日常邮政监管工作中。

冷彬指出,学习是思考的基础,思考是学习的深化。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跟紧核心、抓好党建;要带队伍,注重实干、促进团结;要重实践,经常调研、建细台账;要敢担当,敢于负责、科学决策。最基础、最关键是要勤快,坚持脑勤多思、嘴勤会讲、眼勤多看、耳勤多听、心勤多想、手勤多写、腿勤多转,做到勤而有恒、忙而不乱、快而有序。

冷彬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争当“对上当好参谋助手  对下做好标兵表率”的坚定践行者。做“胸怀大局”的表率。树牢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人民幸福联系起来,善于把部门工作放到全局中去把握,决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增强集体观念,对上尊重、对下服务,求同存异、精诚团结,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充分发挥集体潜能,牢记团结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做“奋勇争先”的表率。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和困难、不逃避、不推脱,勇做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尖兵”。做“敢于担当”的表率。把岗位职责与使命责任统一起来,依法履职、敢抓敢管,不做为官不为的“无用官”,不做揽功诿过的“糊涂官”。做“勤奋学习”的表率。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热点、难点、疑点、焦点问题,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知识体系。做“注重形象”的表率。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锻造作风过硬、廉洁过硬、修养过硬的良好形象。(张江松)

鹤壁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市快递协会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影片《红星照耀中国》,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是根据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自身经历创作的《红星照耀中国》一书改编,讲述了1936年这位美国记者斯诺突破重重封锁前往西北革命根据地,采访了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徐海东等一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红军战士和苏区百姓,通过在西北根据地的所见所闻和真情实感,对中国红军做出了真切的描述,使全世界第一次了解到彼时艰苦抗战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真实情况。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深受洗礼,纷纷表示,通过影片回顾党史,更加钦佩革命先烈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不断理论创新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指导治国理政伟大实践,消除了绝对贫困,实现了不可逆转的历史性发展,从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做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把初心和使命致力于邮政管理工作当中,不断感悟真理伟力、牢记初心使命和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为“幸福鹤壁”贡献行业力量。(谢琳)

焦作局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71日上午,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与快递协会、快递企业负责人,到中站区王封矿—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英雄广场前,焦作局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烙印在每个人心中的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焦作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党员们详细了解了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光荣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进一步坚定弘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以坚强的党性和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改革开放的开拓人、做服务百姓的贴心人、做党风廉政建设的带头人,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邮政事业中去,推动邮政监管工作和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郑佳颖)

商丘局一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七一前夕,商丘局在党员活动室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追忆入党初心。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始终牢记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举办一次“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教育引领作用极强的党课。课程从了解党的二十大、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方面讲述了我们新时代党员应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并提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作出表率,焕发新时代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新时代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的力量。三是召开一场表彰大会。会上宣读获得商丘市直工委表彰的“两优一先”通报并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局党组书记指出要向先进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要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新征程贡献力量,以党建高质量助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倩

周口局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党献礼,6月30日,周口市鹿邑县生铁冢镇、西华县红花镇、淮阳区刘振屯乡、太康县大许寨乡、项城市孙店镇和沈丘县刘庄店乡镇等6个乡镇集中举行乡镇寄递物流共配中心揭牌仪式。

周口局领导和市邮政分公司领导分赴县区参加揭牌仪式,各县区政府领导,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发改委、乡村振兴局等部门领导,当地乡镇政府领导,快递协会代表,各村支书,村级站点代表,县邮政公司部门负责人、支局经理和揽投员代表参加仪式。

各仪式会场,地方政府领导、周口局领导、市邮政分公司领导分别进行致辞,快递协会代表进行发言,最后共同进行剪彩揭牌,参观共配中心。仪式现场群众反响热烈,纷纷给予“快递进村”工程称赞。

周口市举办此次集中揭牌仪式,在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上以优异成绩给党的生日献了一份大礼,彰显了邮政快递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担当,得到政府和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下一步,周口局将继续按照国家局和省局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加快节奏、全力以赴落实好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为河南邮政强省建设贡献周口力量!(黄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