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局开展分拨处理场所规范化提升专项检查

日期:2022-08-18

来源:南阳市邮政管理局 李光远

【字号:

近期,南阳局组织开展了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规范化提升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整治分拨处理场所现场管理的突出问题,聚焦人车分流风险隐患,加强作业场所安全管理,有效提高邮政快递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紧密围绕“四个全覆盖、五个必须、六个严禁”的工作目标,深入市县邮件快件分拨处理场所,检查范围基本实现处理场所全覆盖,重点对安全设备设施是否达标、现场管理是否到位、员工着装是否规范、作业操作是否合规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人车混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督促企业逐一整改落实。针对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立案处罚十余起,已全部结案。

经过本次专项检查,提高了企业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现场管理工作能力,进一步规范企业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管理台账,企业处理场所规范化程度明显提升。

下一步,南阳局将严格按照规范化提升工作相关要求,强化重点任务落实,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及时落实各项整改要求,进一步抓好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四不”问题整治切实提升防风险保安全能力和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