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市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邮政管理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8-18

来源:郑州、开封、洛阳、安阳、鹤壁、新乡、漯河、南阳、商丘、驻马店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8月16日,河南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半年工作会议后,河南各市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展开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对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思路和措施。

郑州局表示,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省局党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强化省会局“龙头”意识,自觉肩负起在河南邮政强省建设新征程中的省会局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二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加压负重、奋力拼搏,锻长板、补短板、扬优势、强弱项,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扎实开展“纪律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打造“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的工作新常态,继续加强“五型机关”和“四强”党支部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过硬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张鹏)

开封局表示,一是认真查找上半年开封市邮政快递行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力争年底在工作短板上取得突破。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持续推进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快递进村”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要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工作监管力度,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畅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寄递安全环境。(杨琨)

洛阳局表示,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加快落实重点任务,围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快递包装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强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持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扛牢安全责任,统筹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狠抓寄递安全和生产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寄递安全和服务保障,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和市场监管,切实维护行业安全。(林琳)

安阳局表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国家局、省局党组决策部署,确保按时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二是聚焦重点工作确保落地见效,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绿色发展、快递进村等重点工作实现最好结果。三是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环境,抓好政策争取和地方政府衔接工作,推动行业高质量、高位次发展,全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行业机制体制完善工作。四是进一步提振行业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强化落实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推动快递末端网点稳定建设,持续加强行业安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行业应急管理能力,全力确保行业发展安全底线不动摇。(韩正强)

鹤壁局表示,一是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质效,营造良好政务环境。二是继续完成浚县邮政管理局组建工作,指导县级机构正常开展工作。三是持续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四是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安保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平稳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五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六是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作,确保年底前超额完成计划目标。(谢琳)

新乡局表示,一是全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扣“喜迎二十大”主线,大力营造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二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运行,满足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寄递服务需求,全力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着力加强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着力深化快递包装治理,提高行业服务质效,切实增强行业发展动力。四是突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寄递安全和服务保障,持续加强行业安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行业应急管理能力,全力确保行业发展安全底线。五是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切实做好邮政市场监管,加强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全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吕敬霞)

漯河局表示,一是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局的各项部署上来,正确认识行业发展新形势,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格局的能力水平。二是聚焦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对照年初确定的全局工作要点和分解任务落实情况,系统全面总结半年工作情况,找准差距和短板,把补短板强弱项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工作开展的有力举措。三是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年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加快快递行业党委组建,推动快递员权益保护走深走实。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举措,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大力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切实做好邮政市场监督监管,全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守稳守牢疫情防控成果,突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寄递安全和服务保障,全力确保行业发展安全底线。(刘晓阳)

南阳局表示,一是围绕一个中心,强化党的领导,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做到两个突破,完善机制体制,认真总结组建县级监管机构的经验模式,探索可行模式在所有县区进行推广,同时,积极挖掘特色产品潜力,进一步扩大业务量,在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作为,确保金银铜牌创建项目取得新突破;三是落实三个加强,保障行业安全,加强二十大寄递渠道安保工作,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行业监管,督促企业重点做好“三项制度”、生产安全、疫情防控、打击枪爆、反恐防暴、禁毒、消防等工作,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平稳运行。(皇甫雪燕)

商丘局表示,一是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障行业发展政治环境。二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实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掌握防疫相关要求,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全面筑牢商丘寄递领域疫情防控网。三是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扎实保障邮政普遍服务,切实开展邮政普遍服务情况监督检查,确保群众基本用邮需求。五是深入扎实推进“快递进村”,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加快补齐农村快递物流体系和服务短板,提升快递进村质效。六是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完善社会保障,突出职业关爱,强化荣誉激励与物质慰问,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陈倩)

驻马店局表示,一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统筹推进机关、系统和行业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焦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监督,全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防控成果,落实落地各项制度政策,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严防行业发生重大聚集性疫情。三是全力推进行业发展,加快快递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巩固“三化”建设成效,着力深化快递包装治理,强化政策制度支撑,加快推进“快递进村”,打造金银铜牌项目,推进邮政快递业发展。四是筑牢行业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各方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和“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行业应急管理能力。五是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切实做好邮政市场监管,持续加强支撑保障能力建设。 (朱一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