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单月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万件

日期:2022-09-27

来源:濮阳市邮政管理局 李亚蒙

【字号:

今年8月,濮阳市快递业务量完成1000.73万件,同比增长39.59%,这是濮阳市单月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万件。

今年以来濮阳局多措并举,推动全邮政快递业持续稳定发展。一是统筹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提升行动、个人信息安全治理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发挥与公安、国安等相关部门联合监管机制,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维护行业安全稳定。二是开展快递市场秩序治理专项行动,从规范治理低价无序竞争问题、严肃治理跨区经营问题和不断强化品牌快递企业管理责任三个方面做好落实,推动行业监管和协会自治相结合,引导市县快递协会建立符合地方实际的揽收价格和保底派费机制,促进形成健康的竞争机制。三是深入推进“快递进村”,推动濮阳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濮阳市“快递进村”工作实施方案》,联合交通、商务等部门深入推进落实,截至目前,濮阳市快递进村率为65.03%。

下一步,濮阳局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行业发展和行业安全,部门联动,政企协同,进一步推动全邮政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