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政府正式印发《漯河市邮政快递管理办法》

日期:2022-09-26

来源:漯河市邮政管理局 刘晓阳

【字号:

近日漯河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漯河市邮政快递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的出台为加强快递市场的监督管理,保障邮政普遍服务,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促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依据。

《办法》明确,邮政、公安、财政、商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做好邮政快递监督管理相关工作;细化保障邮政快递服务的规划设计、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要求,将邮政、快递业发展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在年度用地计划中统筹安排;从通行便利、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安全寄递、权益保护、快件分拣、绿色发展、公示收费标准、提供查询服务等方面做出了规定。

下一步,漯河局将加强政策解读,做好《办法》宣贯实施工作,积极发挥法治引导、推动、规范、保障改革的作用,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