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局部署开展“迎花会、保平安”行业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4-03-25

来源:洛阳市邮政管理局 乔建才

【字号:

为扎实做好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洛阳局部署开展“迎花会、保平安”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是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保持“清零”思想、“归零”状态,确保做到“两个坚决不发生”。

二是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增强做好邮政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在邮政、快递企业全面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加大对邮政、快递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电气线路、邮件快件处理设备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四是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讯畅通,遇有突发情况按相关规定报告处理,为牡丹文化节圆满精彩筑牢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