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局推进全市快递电动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4-03-27

来源:焦作市邮政管理局 和艳芳

【字号:

为深刻吸取近期通报的因电动车电池自燃引起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焦作市辖区内电动车辆安全事故发生,焦作局多举措推进全市快递电动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焦作局一是组织召开全市寄递企业电动车安全管理培训会,通报相关安全生产案例,要求各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深入排查车辆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二是建立健全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对快递企业电动车充电提出要求,明确电动车电池不得在室内充电,不得“飞线”充电等,筑牢邮政快递业车辆交通安全防线。三是对全市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企业违规充电行为进行严厉惩处,强化企业安全责任意识,规范车辆安全驾驶行为,坚决杜绝揽投递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