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节能工作方案印发 绿色快递获支持

日期:2024-04-17

来源:鹤壁市邮政管理局 谢琳

【字号:

近日,鹤壁市人民政府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鹤壁20242025年节能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绿色快递获政策利好

《方案》规定,要实施运输节能降碳,鼓励创新绿色快递物流配送组织模式,发展共同配送、统一配送、集中配送、夜间配送等集约化模式。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在快递物流配送等领域的应用。

《方案》提出,要强化源头管控,严控电商产品过度包装,推动全面实现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促进快递包装标准化、减量化和可循环,督促邮政、快递企业落实绿色环保要求。

鹤壁局将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方案》涉邮任务落实落地,提升行业绿色发展能力,促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邮政管理局